跳到主要內容區

關於書院

國立中正大學紫荊書院成立於2008年,由通識教育中心經營,是培育跨域與領袖人才的學生自治學習組織。來自各學系的書院生透過課程與活動進行跨領域學習與自我探索,並藉由「圓夢計畫」與「興趣小組」實現理想,培養世代人才所需具備的軟實力與前瞻視野。關於書院

金紫荊花學習內涵與方式

★核心課程

書院核心課程包括本校最高層級的「中正講座」,學習典範人物的成功之道並啟發思辨能力。以及「生涯知能」在書院老師與學長姐的引導下發揮創意並學習團隊合作。

110-2學期中正講座     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參訪
「國立清華大學半導體研究學院-林本堅院長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10-2學期生涯知能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」參訪

★議題小組/讀書會

書院老師依個人專業或某項議題開設議題小組或讀書會,例如「機器人探索」透過實際組裝機器人並撰寫程式,提升學生學習資訊科學之動機,並培養跨域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110-2兒少權議題小組       110-2機器人探索讀書會

110-2學期「兒少權與圓夢」議題小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0-2學期「機器人探索」讀書會

★圓夢計畫

想為自己一圓夢想,卻苦無經費與經驗嗎?紫荊書院擁有一群優秀夥伴與豐富資源,快來申請圓夢計畫,幫助你踏實築夢。

110年圓夢計畫柳相命館策展     法國留學

110年圓夢計畫「柳相命館策展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0年圓夢計畫「旅程,從探索開始」至法國交換學生

★紫荊學社

院生每年經由選舉,選任出正副社長,負責籌組學社團隊,在未來一年中舉辦具學習性質的多元活動,與院生們共同體現書院的核心價值。

 

 

瀏覽數: